人工智能学院召开 “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为增进学术交流,加强对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前沿的探索与把握,人工智能学院于915日举办了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此次论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论坛邀请我校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于小亿教授作专场报告,院全体专任教师及新进教师20余人参加线上学术报告会。

此次论坛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张家骏副教授主持,晚上八点论坛开始,张家骏老师首先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于小亿教授的谢意,感谢于小亿教授对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辛勤付出,肯定了于教授对学院发展的贡献。张老师为新进教师介绍了于教授的基本情况,期望他们加快融入学院发展。

于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深度学习技术的相关应用。于教授分享了他在扫描文档的CopyMark/Watermark去除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自动方向判别和面向古籍数字化的图像拼接技术以及手写汉字识别等相关原理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心得体会,于教授介绍了掌纹识别、声纹识别等多模态融合身份验证研究的最新进展,于教授结合自身在研课题——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COMET实验束流模拟充采样方法研究——还对深度学习在高能物理研究中的应用做出展望。

提问交流环节,各位参会老师抓住难得机会,积极踊跃地同于教授探讨深度学习应用相关问题。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次论坛,收获良多,要加强学习,寻找深度学习技术和自己研究方向的结合点,加快研究成果产出和转化,为学院和学校的加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于小亿教授与全体在枣教师一致期待,疫情过后,能够线下见面,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进一步交流与探讨。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