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智慧康养专业学生与悦享数字科技线上共话“智慧城市养老”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4月6日,为了更好地让学生多视角了解专业领域新进展,人工智能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邀请我校客座教授——北京悦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CEO赵锴,为智慧康养专业72名同学做"智慧城市养老数字化实践"的线上专题报告,该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线上报告。

在本次线上报告中,赵总首先对养老尤其是智慧养老的相关国家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从我国的9073到“十四五”规划,从“智慧养老院”的建设到“家庭养老床位”,从“互联网+老年健康服务”到“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等,多角度讲解当前国家养老事业的发展现状,使同学们对我国的养老事业信心倍增。其次,赵总为大家介绍了智慧城市养老数字化平台(城养通)的架构体系,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整个大数据信息平台上,政府、机构、服务商和运营中心在居家养老中的重要功能。同时,赵总着重对信息管理中心、监督管理中心、养老服务运营中心、大数据中心、数字化家庭养老床位和物联网中心,即城养通"五中心一床位"的运行模式和相关界面,特别是政府养老监管、社区居家上门服务及数字化家庭养老床位等业务流程做了详尽地讲解。最后,赵总为大家介绍了城养通的典型应用案例,再次激起同学们参与智慧养老实践的热情。

在线上分享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对养老行业发展及智慧养老的应用场景提出了许多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赵总以及悦享数字的其他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用开放的心态看待养老行业前景及相关新技术的应用,建议同学们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积极主动拥抱新兴技术,将新兴技术与养老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共同携手努力,打造崭新的养老行业新未来。

此次线上分享用时90分钟,企业、教师和学生三方共同参与和互动,在我校有力开展“云端课堂”全面督导的大背景下,开展了一次校企线上共同育人的新尝试!




 

撰稿 | 邓红艳

图片 | 人工智能学院

编辑 | 张贺

审核 | 杨振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