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我爱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2-05 点击数:

为激发大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热情,深入推进我院国防教育,按照山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枣庄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安排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现将开展第二届“我爱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



一、大赛主题

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

           


二、演讲内容

1.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抒发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

2.联系全党全军人民战“疫”斗争的生动实践,深刻讲述如何正确看待党的坚强领导、巨大制度优势、人民军队中流砥柱作用、“最美逆行”英勇壮举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广泛凝聚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的强大精神力量。

3.结合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斗求索的事迹,讲述当代大学生对英雄的理解感悟和传承,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

4.结合讲述人民军队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光辉历史和新时代职能使命的理解感悟。

5.联系身边人身边事,宣扬情系国防和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

6.结合大学生参军入伍,谈对立志从军报国、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在军营砺练成长的理解和感受。

7.随着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兴起,网络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分享如何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精品网络传播,以及对敌对势力进行的“文化入侵、颜色革命、和平演变”等一系列意识形态斗争的认知。

8.“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的其他创新题材。


           

 

三、参加人员

全院在读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

四、演讲形式

本次演讲采用传统个人演讲、多人组成一个演讲组演讲、或其他创新模式进行演讲;演讲过程中可采取PPT、H5等多媒体形式;每组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爱国防”山东省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是我省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防教育演讲赛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组织参加这次活动作为宣扬成绩、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精心组织实施,抓紧抓实准备,确保活动成效。

2.搞好发动、加强宣传。利用学校网站、校刊、宣传栏、LED屏、黑板报等自身资源,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组织主流媒体并利用各类新媒体搞好宣传报道。

3.严格标准、公开透明。活动全程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把主题鲜明、主旋律高昂、富有表现力和时代感的优秀选手选拔出来,通过演讲大赛展示山东好形象、讲好山东好故事、传播山东好声音,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4.认真组织、加强指导。学院将此项活动作为扩大学院本身、学生自身影响的重要平台,认真组织并加强对参赛选手的指导,确保推荐出优秀选手参加大赛,留存组织选拔的过程性材料。


           

 

经过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们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凝聚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的强大精神力量,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