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寒假前及假期落实安全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1-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枣庄学院寒假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李文喜校长讲话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假期,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在全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具体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认真全面梳理寒假期间安全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人,确保学院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

成立学院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专项行动进行统一领导、统一安排、统一部署。

组 长:韦德泉 李中军

副组长:杨振

成 员:胡修炎 陈超 张家骏 张成联 任高峰 吕凯凯及班主任

  1. 工作安排

    (一)疫情防控

    全院师生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主动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日常防疫工作,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非必须不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教师如需外出(出枣庄市外)须履行外出审批备案制度,外出和回家当天将具体行程(目的地具体到区县、采用的交通方式具体到车次)告知信息审核责任人,对于全体学生,放假后没有学校通知学生不准私自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听从学校安排,违者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责任人:杨振、陈超负责教职工疫情防控;胡修炎、任高峰负责学生疫情防控)

    (二)安全排查

    对学院所管区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认真排查整治可能危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特别是对重点部位及易发案的部位(如机房、实验室、学生宿舍、教学区、消防、水电气热系统等),要做好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假期安全稳定。(落实人:任高峰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排查;杨振牵头监督教学区、实验室的安全排查,具体为张成联负责学院办公区域和会议室,张家骏负责教室,吕凯凯负责机房、实验室。

    (三)安全教育

    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各班根据学校和学院安全工作安排,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同时,辅导员和班主任假期要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教育工作,保持与学生的联络、沟通,及时掌握学生相关情况。对教职工,通过会议或下发通知等形式进行教育,陈超根据学校最新防疫要求和关于加强校园机动车管理的通知,拟发学院通知,教职工学习落实。重点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自然灾害事故、防交通事故等各类安全教育;加强实验设备及危化品、危爆品、压力容器等的管理和使用的教育,提高安全知识并进行法治意识教育,教育师生员工远离安全事件多发地区,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防止意外发生。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因安全教育不到位而导致的各类责任性事故。(杨振负责安排对教师的安全教育督导,胡修炎负责安排学生的安全教育督导)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整治效果。

(二)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层层分解任务,细化目标,落实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

(三)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新媒体平台,以及会议、班会等方式,开展防灾避险公益宣传,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

对排查出的问题,能整改的即时整改,需报相关部门的及时上报,各检查人形成安全检查报告,并于2021年1月15日前,交任高峰汇总,任高峰报学院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人工智能学院

2021.01.08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