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专业建设教学指导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科教融合一一大数据专业建设与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园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2020年8月31日,由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云城济南AWS孵化器联合举办的“大数据专业建设教学指导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科教融合一一大数据专业建设与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园顺利召开!

 

世界经济已经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已成为新基建的核心要素。此次论坛旨在为业界搭建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促进互动交流,凝聚发展共识,实现供需对接,加大与产业界的合作深度,携手共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大数据体系,共享大数据发展的“盛宴”。

 

论坛邀请到济南市历下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文晋、济南市历下区科技商务发展中心综合部部长卫彤及山东省36所高校专家代表莅临交流,我院派遣院长助理杨振、张家骏赴济共襄盛会。

 

01
领导致辞    

 

 

 

石玉峰会长发言致辞

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会长石玉峰致欢迎词,石玉峰会长向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石会长提到大数据研究会旨在融合省内乃至全国高校、研究会的资源和能力,搭建高校、企业、政府之间沟通的平台,促进我省高校大数据专业建设。

 

胡学工总经理发言致辞

山东绿科中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学工介绍说,云城济南AWS孵化器在历下区政府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平台导入优势,结合赛伯乐投资集团的各板块资源和济南产业特性,吸引国内、国际先进的科技创新力量,以资本为推手,尤其发挥基金的引领作用,培养本地创新创业人才,目标是将云城孵化器打造成山东最有影响力的云服务人才培训中心、产业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和政、产、学、研、金、服一体化示范基地。

 

卫彤部长发言致辞

济南市历下区科技商务发展中心综合部部长卫彤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发言。卫部长表示,目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突出代表的科技创新,极大催生我国新发展动能,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必须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历下区也顺应国家要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瞄准高质量发展,坚持产城融合、创新驱动两大战略,着力推动产业承载能力、城市发展空间和经济发展活力三个提升,聚焦产业金融、文化创意、现代商务、科技服务、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商贸流通、精品旅游等八大产业,大数据行业必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经济发展、民生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02
揭牌仪式    

 

胡学工总经理在会议中宣布:“山东绿科中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并 向在 科协筹建过程中给予热情关心、亲切指导和宝贵帮助的 济南 市科协、 历下区科协 及其各级领导表示真诚的 感谢!

 

 

胡学工总经理与张文晋书记进行揭牌仪式

 

山东绿科中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云城济南AWS孵化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云城济南AWS孵化器将充分发挥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创新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力争将企业科协打造成为聚才引智科学发展的孵化器、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服务器、园区企业创新发展和高端发展的“助推器”。

 

 

03
探讨交流    

随后,开办大数据专业院校代表(理科、工科、管理学)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建设情况及思考,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04
圆满成功     

 

大会成功举办,通过了教指委工作条例,拟定了教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其中枣庄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韦德泉被选为副主任委员,院长助理杨振被选为副秘书长,院长助理张家骏被选为委员,大会在对大数据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引导性、权威性的建议。

 

大数据引领大时代,大数据开启大未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大数据部署,深化大数据应用,已经成为稳增长、促稳定、调结构、惠民生和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

 

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历下区政府、云城济南AWS孵化器以及与会各高校将以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催生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共创美好未来!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