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人工智能算法》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202162720:00点,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庞明勇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做了《理解人工智能算法》的学术报告。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庞教授采用线性代数中的线性表示和高等数学中的傅里叶级数概念引出人工智能技术。重点从数值逼近角度, 解释人工智能算法的数学原理及其工作机制;以机器学习为切入点,分析神经网络学习算法的本征特性及面临的相关问题;最后通过举例说明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中应用的若干实例及其关键问题。

       张伟院长代表学院对庞教授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并与庞教授探讨了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企业需求。

       通过庞教授从基本原理的角度对人工智能的阐述,使得全院老师对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为今后学习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一种新思路。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