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专业名称:网络工程(智能物联)

学制与层次:四年,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具备物联网硬件、软件、通信及安全的知识和技能,可以较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物联网行业相关的计算机系统、网络通信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实践创新能力、自学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在各类企业、政府部门、信息技术行业等从事物联网及相关领域的软硬件开发、应用系统集成、运维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无线传感器网络原理与应用、射频识别(RFID)应用、 计算机组成原理、无线通信开发技术、计算机网络、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ARM 体系结构与程序设计、 嵌入式 Linux 程序设计、物联网软件开发基础(Java 版)、移动应用开发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物联网综合项目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相关研发、管理、技术支持等岗位,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