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制造的高速视觉装备及工业应用》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2021611日上午9:50分,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周文举研究员在综合实验楼N416会议室做了《面向智能制造的高速视觉装备及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

       周文举(男),博士,英国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博士后,上海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人工智能及医工交叉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大学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中心副主任,上海大学“机自学者”,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双百计划”人才。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科技进步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等。近年来主持国家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研协作项目1项,国际项目和企业科技攻关等项目共10余项。申请专利32项,已获得授权专利12项;发表SCIEI索引论文48篇。

       视觉为人类带来光明,是人类感知外界信息的最主要手段。人工智能围绕视觉智能展开,机器视觉对于智能制造就像人的眼睛一样重要。为满足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对机器视觉技术的巨大需求,周老师采用通用的机器视觉检测控制技术体系,将成像系统、自动图像获取、图像预处理、标定与分割、识别检测、视觉伺服与优化控制等关键核心技术应用于典型的装备当中,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给出几个成功的案例,对其具体应用进行详细说明。

       人工智能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人工智能副院长杨振教授主持。报告会结束后,各位老师积极提问,与周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均表示通过周老师讲解,提升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进一步认识。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