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综合实验楼北四楼人工智能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我校高层次人才高炬教授作专题报告,人工智能学院及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高炬教授作了“怎样申请自然科学基金”报告,从怎么挑选研究课题、仔细选择关键词、争取评议人支持、避免明显的漏洞与弱点等入手,重点阐述了从创新思维角度凝练科学问题,提出科学假设,明确研究思路,兼顾需要性与目的性原则、创新性与先进性原则以及科学性原则编制基金申请书的过程。以基金项目的申请者和评审者的两个维度总结撰写要点建议,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选题思路等在撰写基金申报书中的重要性。部分教师围绕基金申报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杨振教授作动员讲话,感谢高炬教授精彩细致的报告,希望各位老师一定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吸取高教授讲解的精髓,认真撰写基金申请书,争取在2021年创造佳绩!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