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工智能研究院筹备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我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老年科技协会会长杜永光,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宏岚,市科协副主席王金山,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代表魏尊义、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田方一行来我校调研,商讨成立枣庄市人工智能研究院事宜。

筹备会于综合实验楼人工智能学院会议室召开,我校与会人员有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韦德泉,校科技处处长尹文涛,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于小亿教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赵峰教授,院长助理杨振、张家骏。

会议就枣庄市人工智能研究院定位职责、组织机构、学术委员会章程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达成深入共识。决议枣庄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在枣庄市政府的领导下,由枣庄学院牵头,在中国科学院老年科技协会的技术指导下,联合枣庄市各大企事业单位的研发力量成立的研发应用机构。研究院主要聚焦枣庄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智能化,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枣庄市人工智能研究院以“面向全国,立足山东,服务枣庄”为办院理念,主要瞄准技术创新、产业培育、融合应用等三大主线,围绕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融合应用示范、产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引进、生态环境营造等方面开展有关工作,支撑枣庄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人工智能研究院下设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化工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矿山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等若干研发机构,将为枣庄市及山东省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就学术委员会人员构成、章程职责进行了初步遴选和制定,由杨振教授对会议决议和章程重新修订,在第二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探讨。

 

Copyright © 人工智能学院版权  所有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电子邮箱:ai@uzz.edu.cn     电话:0632-3786207 鲁ICP备05047007号